却眼红不敢望江面

【傅宣主】6:21 AM

#(其实跟abo没多大关系的)清水abo

#(好像也不怎么沙雕的)沙雕文

#没想到我有朝一日会打出上面两个tag

#我是正经写手,真的


#傅a选o/紫a语o/迪a米o/山支大哥友情出场(副cp只有一点颠)



6:21 AM



       我标记了吴宣仪。

 

       或许这个主谓宾简单句不足以表达我当下的复杂心情,丰富一下定语和补语。

       我,傅菁,一个靠谱的成年alpha,标记了,我暗戳戳心仪很久的对象,我的室友,吴宣仪。

       不,这个句子依旧不足以表达我当下的复杂心情,改变语序再丰富一下定语补语。

       甜美的,家境优渥的,我的室友,我暗戳戳心仪很久的对象,吴宣仪,在一个意外的、紊乱的发情期,被我,傅菁,一个看上去还算靠谱实则慌得一批在第二天清晨溜出屋子跑到附近公园反思人生的成年alpha,标记了。

 

       “标记”这词吧,其实是一个比较中性的、客气的说法,它会让人联想到某些紧急的、有且仅有一种解决方案的境况,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诸如“我和吴宣仪睡了一觉”通俗直白的陈述,毕竟后者反倒更显出些许两情相悦的可能。

       尤其是,我们俩的这个情况,的确可以归属为“某些紧急的、有且仅有一种解决方案的境况”,但尽管再紧急,在确认关系之前对发情期的omega做出这种事情,总有些趁人之危的味道。

       只是我实在忍不了了,试问有任何一个年轻的血气方刚的alpha在听到室友求助闯进她的房间时,她眨着湿漉漉的睫毛,睫毛簇拥着同样湿漉漉的、巧克力般甜美的眼睛,她盯着你,她的额发和鬓角也裹了层甜蜜的湿意,汗水划过锁骨往下,整个人是被完全浸透了的粘腻的甜,一颗快要融化的诱人的糖。她用一把具有同等杀伤力的、快要融化的嗓音请求你。

       “帮我。”

       她这么说——她是你的心上人——试问这种情况,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平时还算靠谱的、在吴宣仪面前就是个小傻子般的暗恋者alpha,怎么可能忍得住?

 

       这样以长句想事情的方式其实让我睡眠不足的脑袋很难受,但好处在于能够拖慢时间。

       我出来的时候是清晨五点二十分,七月的天光熹微,平日里我应该还抱着我的小猪小狮子玩偶蜷在床上睡得很香,而现在,我脑子一片混沌,没有钥匙,没有钱包,拿着我剩余5%电量的手机坐在公园长椅上,连蚊子从耳边飞过也顾不上抬手赶一赶。

       我一个人坐了半小时。

 

       我的身上有多处隐隐作痛,太阳穴因为缺乏睡眠一跳一跳地疼,手心里是昨晚自己忍耐时被抠出来的深深红痕,嘴角破了,肩背上还有些隐疼,吴宣仪抓的——这导致我无法安心靠在坚硬的木头椅背上放松身体,只好像个上课打盹的初中生一般用手肘撑着膝盖乖乖坐好。

 

       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孤独迷茫的我拿着仅剩4%电量的手机,向好兄弟山支大哥拨出了第一个电话请求帮助。

 

 

       “小球~!”

       “说。”我们的毛毛球同学大概是真的很困,都没计较称呼问题,含含混混地甩过来一嗓子。

       “是这样,我……有个朋友……她……”我磕磕绊绊,顿住了。

       孟美岐东北腔:“你咋啦?”

       我有点着急,“不是我,是我的一个朋友!我有个朋友她……”我搜肠刮肚地寻找句子来概括现在的情况。

       孟美岐:“你咋啦?”

       我:“不、是、我!是我的朋友!朋友!她她她……”我急得都结巴了。

       孟美岐:“噢……所以你咋啦?”

       我:……

       我:“孟美岐!姐姐今天就教你一个道理,五个字,看破不说破!你记住了没?看、破、不、说、破——!”

       我暴躁地按掉了通话。一秒钟后手机震动起来。

       哼,还算她有点良心。

       孟美岐好像清醒一点了,用糅了笑意的嗓音问我:“好好好,一大早的,你朋友出什么事了?”

       “她……”我一咬牙,说了,“昨晚上把她室友标记了。”

       一阵谜之沉默之后,我听见她狠狠地抽了一大口气。

       “你可以的啊,傅菁!”她边笑边调侃我,完全可以想象她眯起眼睛笑得呲出一副小白牙的样子。

       我:……

       “某些方面来说,不是正如你意吗?”正击红心的二连击。

       我:……

       “所以你现在什么情况?不会怂了一个人溜出来躲着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我¥…#&%刚刚教你什么来着?!嗯?!

       我觉得很累,我默默地放下了手机,再次按掉了通话。

 

 

       我还剩3%的电量,决定打给亲爱的笛笛小天使。

       嘟声响了三下就被接起来,戚砚笛用一把压低了仍旧细软的声音问我:“老傅?这个点打电话,出什么事了吗?”

       呜呜呜,不是我说,谁能有戚砚笛这样温柔的女孩子当女朋友,真的赚了。实名羡慕王莫涵。

       “那个啥,笛笛啊……”在我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之前已经不自觉地扯开了话题,“最近,有发现什么新的好吃的吗?”

       我:……我在说什么??

       戚砚笛那端也沉默了,四下太安静,我听到窸窸窣窣一阵响,她仿佛是轻手轻脚走出了卧室,她叹一口气,抱怨道:“喂,我也不是每天都没有起床气的啊——你一大早打电话就为了问这个?”即便如此她也认真想了想,回答我的问题,“嗯……南街那边有家新开的火锅店还蛮不错的,应该合你口味。”

       也许我这位体贴的alpha饭友心知肚明我正在逃避些什么,万分配合地陪我瞎聊,抛过来一句反问:“你呢?尝了什么新的好吃的?”

       “吴宣仪啊。”我脱口而出。

       “……”

       我到底在说什么??

       我举起空着的右手给自己扇了扇风,讪讪一笑,承认道,“其实,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戚砚笛:“……啊。这样。”

       她科科科地笑了好几秒,说:“你可以的啊。傅菁。”

       我:……

       我揉着额角直截了当地问:“我现在跑出来冷静了,我该怎么办?”

       “我觉得你不应该跑出来。”戚砚笛回答,“你应该陪在她身边呀。当初、当初……”她声音羞涩地低下去了,“我和小米……也出了点意外,结果第二天早晨醒过来后,我们抱着睡了个回笼觉,再醒来的时候,就觉得在一起试试。”

       “结果,不就试到了现在吗?”她拖着软踏踏的温和尾音,在我回话之前用一种更加软的声音移开手机朝房间喊了一句,“在呢——老傅有事找,你乖乖睡啊。”

       我捂住了心口:……

       甜齁了。

       那不一样的,谁都能看出来那小姑娘对你有好感。我在心里叹气,但没说出口,或许我只是期望汲取她们身上的一点儿勇气罢了。我反应过来实在不应该大清早打扰情侣们的共眠,冲笛笛道谢,让她快点回去当抱枕,然后挂了电话。

 

 

       在我的手机仅剩1%电量的情况下,我看见了一个住在附近的熟人。

       我抬起头揉了揉眼睛——的确是紫宁,一个出现在清晨六点多、空旷公园里的紫宁。

       这个角度仰头看她显得她睫毛更长了,小扇子般投下一片倾斜的、小小的阴影。

       我和张紫宁面无表情地皱着眉对视了三秒,此刻如果有一个小朋友经过,大概会被两张冷脸及我们之间(实际上并不存在的)剑拔弩张的气氛吓哭。其实我明白她这个表情只是因为早起还没太清醒,她应该也明白我这个表情只是因为她站的角度逆光。她慢吞吞地低头看了一下手表,大夏天的,六点过一点点阳光就很亮了,透过树叶缝隙照到她和刘人语相同款式的情侣手链上,有点晃眼。

       紫宁缓慢地眨了眨眼睛,问我,你为什么会在这里?现在可是六点。

       我反问她,你为什么会在这里?现在可是六点。

       “给小朋友买早饭。”她偏过头朝不远处的早摊点扬了扬下巴,“人语昨晚上熬夜看电影,睡觉还不安分乱踹人,我被弄醒了,索性出来买早点,她胃不好,让她先吃了再接着睡。”

       我牙都要被她柔和下来的面部轮廓酸掉了。

       “啧啧啧,这恋爱的酸臭味。”我感叹道。

       张紫宁凑近了我,煞有介事地闻了闻我的T恤,“我觉着你也挺酸臭的。”

       我心下一惊,还以为自己的衣服真的染了一些不能言说的味道,连忙把身子往后缩。

       “傅菁。” 紫宁又皱起眉头,盯着我,“有情况啊你,和宣仪怎么了?”

       我们又面无表情皱着眉对视了三秒。此刻如果有一个——不,大清早的,根本不会有小朋友经过。

       然后我率先移开视线,我偏过脸说,我把她标记了。

       紫宁挑了挑眉毛笑:“你可以的啊,傅菁。” 

       我:……好的,我真的知道我很可以了。

       紫宁:“那你怎么在这?买早饭?”她这个强迫症看上去对我的帽子很不满,指着我头顶问,你把帽子戴正一点行不行?

        我摘下胡乱扣在脑袋上的棒球帽,理了下刘海,趁机用手腕挡住视线,我委委屈屈地说:“我不知道我们现在算是什么关系。”

       是了,其实就是这个问题。在这位已维持很长一段时间恋爱关系的多年好友面前,我终于有勇气将它吐露。

       在那件事发生到现在的五个小时,在宣仪耳侧叫她名字的时候,用力抱紧她的时候,做梦的时候,醒来看到她熟睡侧脸的时候,我心里都在反复地压下这个让自己惶惶然的问题。

       随之而来的还有,幸好是我……为什么会是我……真的可以是我吗?庆幸的感慨和不安的诘问挤满我昏昏沉沉的脑壳。

       紫宁小姐姐用一种慈爱(?)的柔软目光看着我,她看上去想伸手摸一摸我的头,类似的眼神在吴宣仪那双好看眼睛里我也经常得见,比方说我埋头吃了一会饭抬起脸的时候,我抱着我的小猪玩偶在沙发上睡着被她叫醒的时候,我对着报表用笔戳自己头发的时候。

       但是吧,宣仪的眼神让我想趁机撒娇拿头顶去蹭她掌心,紫宁的眼神让我只想起鸡皮疙瘩。

       我不自在地撇开视线,“有话说话。”

       紫宁笑,这位比我小一岁的alpha用一种过来人的老道语气说:“你们两个啊,就是比谁倔。”

       “傅菁,其实你们俩,你想是什么关系就能是什么关系,你自信一点。”

       她拍拍我的肩,扯到了我的伤口,有点痛。

       我收起抽搐的嘴角,在她耸了耸肩说出“没办法啊,有的人就是让你想名正言顺地宠着,怎么可能忍住不告白”这种令人发指的话之后,使劲推了一把她的腰把她赶离这个独属于我的公园。

       “给你的人语妹妹买早饭去吧!”我毫不留恋地冲她的背影喊。她远远地比了个ok的手势。

       也不知道当初是谁慌慌张张找我说有个学妹突然告白怎么办。

       呵。女人。

 

 

       手心里手机震了一下。

       收到孟美岐短信的下一秒,它就彻底没电了,黑屏之前我只来得及看清开头。

       开头说,你不用担心,在宣仪那边你已经足够特别了。

       我扯了扯自己皱巴巴的T恤衣角(这件T恤在今晨更早的时候被我踩了一脚并从地板上捡起来匆匆套到身上),把手机塞回裤衩大口袋里,低下头开始琢磨这句话。

 

       貌似是,在所有人面前我对她的小心思都昭然若揭,我笨拙的接近和退让,根本来不及收回的偷瞄视线,无法克制的肢体接触,都是她们眼里心照不宣的秘密。

       也许——知情者也包括吴宣仪吗?

       那个把钥匙交到我手上,在我结结巴巴说“请多关照”时候弯起眼睛笑的吴宣仪?

       作为房东,她的招租条件除了房租价格以外十分苛刻,苛刻到仿佛为我一人量身定制——或许事实并非如此,但暗恋者总能将无意细节见证成独一份的浪漫源头。我深谙这一点,于是常常分不清自己是知足多一些还是隐秘的期待不甘多一些——宇宙星河,百万热土,偌大城市,我们两个的相遇显得如此曼妙而刻意,仿佛某种命中注定的联结。但同时这联结又脆弱得不堪一击——悬殊的家境,不同的阅历和交际圈——我能陪在她身边多久呢,接下来的六个月?两年?又或,答案可以是余生吗?

 

       我,傅菁,一个靠谱的成年alpha,浑身上下除了一部手机一无所有,而它刚刚也因没电而舍我而去,屏幕暗在早晨六点二十一分,我孤零零坐在离家不远的公园第四条长椅上,把脸埋进手心,思考我该以何种态度回去面对亲爱的吴宣仪小姐。

       我甜美诱人的、以某种方式捆绑住我们两个人命运的吴宣仪小姐。开开心心大笑的吴宣仪,幼稚地扑上来挠我痒痒的吴宣仪,一起走路时回头牵我的吴宣仪。

       如果她来牵一下我的手的话,或许我就有勇气提出那个请求了吧。

 

       而后呢,我听到向我靠近的脚步声,这脚步声怪怪的,不是随着大笤帚扫地刷刷声靠近的清洁工的步子,更非清早前来遛狗的老头老太太的布鞋踏地声——是人字拖踩着小道靠近的声音,它显出一种可爱的,暗含关心的急促来,仿佛是有家女主人大清早匆匆出门寻找闹脾气出走的小孩子。

       我想,可别是吴宣仪啊,这种时刻,虽然我没哭,但一个人抱膝坐在这里,像某种无家可归的犬类,被她看到怪没面子的。

       又想,会是吴宣仪吗,她醒来看不到我,首先会慌慌张张连鞋子也不换就来找我吗?

       再而后呢,我眼角余光瞥到了一双停在身边的脚,指甲上涂了精致好看的指甲油,再往上是笔直修长的双腿,昨晚它们曾以我一生也难以忘怀的暧昧姿势缠上我的腰。

 

       我整个人从椅子上弹起来立正站好。

 

       “傅菁。”吴宣仪走近了我,她身上甜蜜柔软的气息随着她勾上我左手小指的动作蔓到我速率过快的左心房,那里有一朵粉色的云炸裂开来,铺天盖地、湿淋淋地攀满心壁。我躲无可躲。

       吴宣仪说话的语调又轻又软,比起潜藏在表面的无奈叹息更像是某种形式的亲昵撒娇。

       我听见她问我:

       “怎么跑到这里来了?你知不知道我很记仇的?”

 

       你们看啊,这个人怎么能这么狡猾,从头到尾我根本就是被她吃得死死的。

       ——她牵住我的手了。 

       我在她面前犹豫不了太久,毕竟她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迷信。

 

       “……知道的啊。用一辈子还,可以不可以?”

 

       在转身紧紧抱住她之前,我用力地回握住了她的手。

 

 

 

-FIN
  


感谢友人的鞭策和红包 :)


对这种类型的文不大了解,有什么ooc还请见谅。

最近事情一堆,大家随便看看,权且放松开心一下,希望她们一切顺利。


评论(73)
热度(2844)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栖枝__ | Powered by LOFTER